豫北高职教育集团食品与生物技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2010年会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召开

2011年04月07日 00:00  点击:[]

豫北高职集团食品与生物技术专指委2010年会于2010117日在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会议由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学院主办,豫北高职教育集团秘书处协办。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敏,豫北高职教育集团食品与生物技术专指委主任、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与农业经济系主任朱学文,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益海,豫北高职教育集团常务副秘书长蔡太生,郑州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名誉院长高愿军,鹤壁市食品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冯增智,河南科技学院食品学院实训中心主任路建峰,河南永达食业集团经理刘宗保,鹤壁农创田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忠坤等领导、专家、教授近2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豫北高职教育集团食品与生物技术专指委副主任、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林海主持。

会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敏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学院概况。豫北高职教育集团食品与生物技术专指委主任朱学文教授总结食品与生物技术专业建设委员会2010年度工作,并针对2011年度专指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食品与生物技术专指委成立后,把工作的重点放在了以加强校企合作、校际合作与交流方面,面向市场、面向社会,走工学结合之路,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在师资培训、人才培养、招生就业、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朱主任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谋发展、共同发展、和谐发展,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做出更加辉煌的成绩!

与会专家围绕食品与生物技术类专业建设及教学模式方面的经验、服务地方经济的方向等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并对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对“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以后的发展给予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并对该专业的实践体系等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漯河食品职业学院院长高愿军博士和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益海分别针对食品类专业的内涵建设、师资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改革与研究、校企合作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下一步专业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冯增智主任、高愿军博士等几位专家针对食品加工行业、企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食品与生物技术类专业对服务鹤壁经济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冯增智主任指出食品行业的发展趋势为“六化两趋势”,“六化”即方便化、工程化、功能化、营养化、专用化、天然化,“两趋势”为提供安全和高质量的食品。高愿军博士认为高职院校的教学要和企业的生产实际紧密联合起来,针对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要培养一批高水平的技术工人。

会议增补河南永达食业集团经理刘宗保、鹤壁农创田园公司总经理单忠坤、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研究所所长刘晓伟为专指委委员。

 

 










上一条:食品工程学院裱花蛋糕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实验实训 
 精品课程 
 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