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陈树兴博士应邀到我院讲学

2018年09月06日 17:0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8月29日下午,我院邀请河南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授陈树兴博士到我院讲学,作了题为《知己知彼、扬长避短、创新发展——高职院校食品专业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专题报告,我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报告会。

    陈博士毕业中国农业大学,先后在日本福冈县,美国兰斯顿大学和东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功能性乳制品的研究及干酪加工的研究与开发,参与了国家“十五奶业专项”和“863”项目,以及多项省市级的科技攻关项目,主持完成了美国农业部乳制品安全课题中的两项课题,主持完成了美国通用磨坊公司的优质奶源评估工作。

    陈博士在报告中介绍了自己在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访问学习的经历,阐述了当前食品行业发展动向和研究前沿,结合多年在国内外从事的科研项目,就高职教师如何寻找科研的切入点作了具体指导。他还以自己和企业做的横向课题为例,就科研项目的申报,项目书的编制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针对高职教师科研工作如何出彩,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强调“团队很重要、平台很重要、经历很重要、固定方向持续研究很重要”。报告结束陈博士还结合我院教师在研的项目,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博士的报告为我院教师开展食品科研点了一盏指路明灯,对教师的科研意识的强化、科研能力的提升和社会服务水平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鹤壁市食品工业协会冯增智莅临我院考察 下一条:新乡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到我院交流考察

关闭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科技服务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