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长谢伏瞻强调让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有足够力量和资源有效履职

2014年03月11日 00:26  点击:[]

2014年2月28日,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全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抓紧完成职责整合,充实机构编制,让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有足够力量和资源有效履行监管职责,保障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

谢伏瞻强调,食品药品监管体制调整,是中央顺应民意、保障民生作出的重大决策。各地要落实各级政府对本地区食品药品安全负总责的要求,大力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抓紧完成食品药品监管机构职责整合,加强新建机构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充实和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和技术力量,抓紧组建到位。各相关部门要顾全大局,全力支持,抓紧完成人财物划转工作,让各级食品药品监管机构尽快运转起来,有足够力量和资源有效履行监管职责。

谢伏瞻指出,当前,食品药品监管等重点领域的工作量大幅增加,而现有的机构编制严重不足。要按照中央确定的原则,坚持“有限编制保重点”,把有限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适当核减职能弱化、工作任务不饱满单位的编制,撤并整合职责相近、设置重复分散、规模过小的单位,并相应核减编制,将编制资源充实配置到食品药品监管等重点领域。同时,向监管基层和一线倾斜,着力解决基层人员编制不足与工作任务增加的矛盾。

谢伏瞻强调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作为强化市场监管的重点,转变职能,创新管理,重心下移,编密织实监管网络,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疏而不漏、不留死角。各级政府和监管部门要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重拳出击,重典治乱,严惩不贷,切实保障全省食品药品安全。

上一条: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2014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要点的通知(豫食药监办〔2014〕13号) 下一条:2014年单独招生报考须知

关闭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