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

2019年10月28日 09:07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针对性的解决辅导员在学生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10月25日下午3点,我院在拓新1号楼1110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会,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乔建华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晓华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孟晓华老师提出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互相取长补短,促进今后的工作更好的开展。

    随后,各位辅导员老师结合自己工作以来的情况,从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班风学风建设、活动组织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发言,并结合自己在开展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自己工作中一些好的经验、办法。马潇老师谈到:辅导员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摆在首位,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抓好学生到课率,及时与学生、学生家长沟通,实现齐抓共管。刘华玲老师作为今年新入职的教师,通过与新生一个多月的接触,认为学生管理工作无小事,今后将继续努力,不断弥补自身不足,力求做好本职工作。王永刚老师、张洋老师就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学生资助等工作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乔建华书记对各位辅导员老师的汇报进行了一一点评,强调辅导员工作责任心要到位,要能够根据不同学生进行不同方式的管理,宽严相济,同时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要做好学生入党思想启蒙,组织好班级各类活动,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把大家总结的好经验、好方法认真落实到工作的具体实践之中,使辅导员真正成为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学生学业上的铺路人、学生生活上的贴心人。

上一条:我院组织师生参观鹤壁好人馆和“文明在身边 创建促变化”摄影图片展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生家长座谈会

关闭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