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卫国书记在2013年元旦晚会上的致辞

2013年01月04日 00:00  点击:[]

刘卫国书记在2013年元旦晚会上的致辞

(2012年12月27日)

老师们、同学们:

    满怀喜悦,收获果实,我们挥别2012;带着希望,憧憬未来,我们拥抱2013。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代表食品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蓬勃向上的全体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在过去的一年里,食品工程学院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在学校“二次创业”精神的指引下,实施“3441”工程,即明确“粮油食品、肉类食品、健康食品培养方向确定“食品配方技术工程师、食品创意设计师、食品检验师、食品健康与养生咨询师培养目标,筹建“食品检测中心、食品配方技术研究中心、食品健康与养生中心、食品创意设计中心4个专业技术中心,实施“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是在领导班子建设上,配备了以浚县科技副县长王显伦教授为院长、我为党总支书记的主要领导班子。

二是在招生就业上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专业招生87人,比去年翻一番的好成绩。2012届毕业生就业率达100%。

    三是专业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成果申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2013年开始招生。校内实验室建设实现新校区搬迁,其中焙烤实验室、食品检测中心、肉品实训室已初步建设投入使用。加强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先后与众品集团、白象集团、康师傅等知名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四是在科研团队上取得新进展,以杨玉红教授为牵头人的教学团队,承担了鹤壁市重点科研课题:鹤壁市食品产业技术路线研究项目,争取科研经费20万元。

五是师资队伍建设上迈出新步伐,暑假派出4名教师参加2012年省骨干教师企业挂职培训,教师数量增加、素质提高,“双师型”教学团队建设进一步加强。

六是专业技能培养上获得新成就,连续成功承办两届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大赛。

七是在学生管理上开拓新局面,成立了“食品工程学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积极探索学生成长导师制度制定并实施了《食品工程学院学生综合素质量化考核积分办法》,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步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道路

八是在社会服务能力上得到新提高,院长王显伦教授开发的谷物早餐已在鹤壁邦太食品有限公司和郑州谷夫食品有限公司投产。我院老师先后对鹤壁市雪岭面粉厂、四季青集团、鹤壁农创田园有限公司进行指导,解决了许多关键技术问题,收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即将到来的2013年,将是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继续坚持依靠广大教职工,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端正办学目的,明确办学的指导思想;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要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要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要进一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发展,开创性地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回首过去,欢欣鼓舞;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同志们、同学们,让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扎实工作,携手共创食品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最后,预祝本次元旦晚会圆满成功,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3年冬至包饺子活动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举办励志讲座

关闭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