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第四期暨征兵国防主题教育

2021年04月12日 11:45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多次主题深刻的学习党史活动。

为了普及国防教育,增强广大学生国防观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广大学生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成果。食品工程学院号召18高职、16五年制班级总计五个班级107名同学2021年4月10日在网络腾讯会议相继开展了“铭记党史、矢志报国”的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班会上,辅导员根据2021年征兵宣传手册与征兵宣传片,结合我校所属辖区的征兵政策从时间、征集办法和程序、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国家对复原退伍军人的安置规定、对违法的行为进行法律责任追究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高校学生参军的各项规定和要求。

2020年9月至目前,食品工程学院已经向部队输送马哲、李庆烜等十位同学,其中2021届毕业生6人,在校生4人,超额完成学院的征兵任务。在此次的班会中,男同学们激情昂扬,纷纷表示愿意投身祖国国防建设事业中去,其中有申家严等三位同学已经上网报过志愿,准备体检等事宜,时刻准备成为一名人民子弟兵。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我们每位大学生的神圣职责,是接受祖国挑选、献身国防事业的大好机会。此次征兵主题班会的开展,为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拓宽了渠道,增进了食品工程学院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表示通过近阶段党史的学习,党性修养不断提高,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一定会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积极参军投身到国防建设中去,保障人民生活安定幸福。

 

上一条:“鹤职院美好食光”大讲堂第十二期报告会开讲--河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院长黄现青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与机关第三党总支联合开展植树活动

关闭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