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在教学能力大赛等多项比赛中斩获6项奖项

发布时间:2023-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等部门公示的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优质课教学评选、第十六届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多项比赛中,食品工程学院6项作品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获省级一等奖两项、省级三等奖四项,一项作品被推荐参加国赛。

根据《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关于对202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拟获奖名单的公示》,许真副教授团队作品《改善循环系统的功能性食品开发与应用》获202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国赛。

 

 

 

根据《关于2023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教学评选拟获奖名单的公示》,郝慧敏副教授作品《广式月饼的制作》获2023年度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优质课竞赛一等奖。

 

根据《关于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拟获奖名单的公示》,郝慧敏副教授团队作品《中式节令食品新制作》获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三等奖

 

根据《关于公布第十六届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组织单位、获奖作品和优秀指导教师的通知》,许真副教授团队指导学生的作品《功能性食用油脂的开发与应用》、闵照永老师团队指导学生的作品《真空及臭氧协同处理对鲜湿面品质的改善》、孟晓华老师团队指导学生的作品《典型生鲜配菜新鲜度指示智能包装标签的制备》分别获得大赛三等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135”工程,今年1月,食品工程学院围绕重点工作,组织开展技能比赛“揭榜挂帅”,各团队积极揭榜,克服重重困难认真备战。学院领导全程强化培训指导,为参赛团队做好全力保障。备赛期间,各团队牺牲休息时间,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封闭集训,不断打磨作品、模拟练习,充分发挥协作优势,奋力迎战,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近年来,食品工程学院不断加强内涵建设,高度重视各类师生技能大赛,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下一步,学院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精进作品。同时推广应用大赛成果,充分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也将继续发挥好大赛对深化“三教”改革、推进高水平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带动示范效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我院高水平建设进一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