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与体育运动学院联合举办“提升横向科研项目研究水平增强科技社会服务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科技处关于开展“提升横向科研项目研究水平增强科技社会服务能力”专题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横向课题及科技成果转化宣传、培训,开拓专业教师横向课题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思路。113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与体育运动学院学校一号报告厅开展提升横向科研项目研究水平增强科技社会服务能力专题培训活动。邀请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纵伟教授作为主讲嘉宾,食品工程学院、体育运动学院教师参加培训交流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汪松主持,

纵伟,博士,博士生导师,郑州轻工业学院一级教授,现任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枣科技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园艺学会干果分会常务理事,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评审专家,河南省食品安全标准制修订专家委员会委员,河南省食品生产加工质量安全专家,河南省教育厅食品科学与工程学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杰出科研人才创新项目获得者,主持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

纵伟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多年在固体饮料产品开发和横向科研探索实践中的心得并将自己科技成果如何转化运用在实际案例中进行了分享。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跃强、教学办主任许真、教研室主任姬玉梅及教师代表分别针对我院新获批的桑葚类功能性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课题申报方向,教师科研定位,海棠果溶豆产品开发中的技术问题,杏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的问题与纵伟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体育运动学院副院长牛长江、教师张丽娜针对如何结合食品营养、体育运动器械开展科研课题研究纵伟教授进行了交流。纵伟教授勉励各位教师要勇于尝试才能突破进取。

最后,食品工程院长汪松纵伟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做了会议总结。指出横向课题研究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院教师要高度重视,充分学习掌握专家的研究思路、举措和成功经验,发挥潜能。结合自身特长,与企业、科研机构开展深度合作,根据区域经济发展和企业需求,更好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集思广益,持续发力,以高水平科研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