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落实学校“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部署,8月5日上午,我院开展主题为“务实夯基提高食品科创水平  扎实筑台提升服务产业能力”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培训1110会议室举行。邀请学校科技处副处长王勇强副教授作《科研工作新理念、新政策》专题讲座。学院科研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副院长王跃强主持。

王勇强处长首先对目前我校科研与教学存在现状进行详细说明和分析,强调科研一定要与教学相结合,高校教师不光要会讲课,更要把科研中的先进理念、技术、工艺等运用到课程中,做到科研反哺教学,使两者相得益彰。次对科研“做什么”以及“怎样做”指出明确道路。高校的科研工作离不开企业的参与、科研平台的支撑,教师们需要融入到企业中,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学进来、走下去、沉下来、做下去、返回来、传出去”,真正把科研工作做好做实。最后对学校科研激励政策和学术诚信进行分享和强调。鼓励教师在横向科研项目、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申报,坚决抵制学术不端的思想和行为。

王跃强最后强调,强化科研工作是我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体教师要立足行业,扎根企业,服务专业。夯基筑台,积极申报组建鹤壁市科技特派员服务团,积极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加强食品应用科学技术研究,用优秀的科研成果反哺于教学,赋能于企业,服务好产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