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学院教职工安全意识,预防实验室事故发生,8月25日下午在1110会议室,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邀请中检集团(鹤壁)检验认证有限公司(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科科长靳文波做实验室安全培训专题讲座,培训由副院长王跃强主持。

靳文波科长从造成实验室安全隐患的原因、实验室突发事故类型及处理方式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告诫“危险离我们并不遥远,必须时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

王跃强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员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验室安全的复杂艰巨性,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解决好实验室安全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掌握防范化解遏制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二是要务求实效,建立和完善实验室安全定期检查制度、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危险源全周期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应急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确保实验室安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