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我院院领导到漯河食品职业学院考察

发布时间:2021-04-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上午,院长汪松、副院长王跃强赴漯河食品职业学院考察,同漯河食品职业学院院党委书记詹跃勇、副院长高愿军、食品工程系主任周婧琦就科研平台建设、产教融合、“校中厂”建设进行深度交流。参加座谈的领导还有学校对外合作与外事处处长李银魁,副处长杨慧,濮阳职业技术学院就业与合作办公室主任张仲林,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科技处处长崔胜文等同志。

在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副院长高愿军陪同下,首先参观了漯河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校内实训基地,中标检测、大匠烘焙、大树食品等“校中厂”。

座谈中,汪松首先说明这次考察的目的,并希望通过考察,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学习漯河食品职业学院的新的理念、好的经验、新的做法。詹跃勇介绍了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几年来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谈到,漯河食品职业学院依托河南省食品科技学技术学会成立了河南省食品职教集团、依托河南省食品工业协会建立河南省食品行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全面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行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形成了“专业共建、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师资共训、基地共享”的“五共”产教融合模式,在育人过程中,重视真实职业场景育人,学校提供场地、设备引入中标检测、大匠烘焙、大树食品等企业入驻,建立真实的“校中厂”,有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成立了漯河市食品产业公共研发平台,近三年开展技术咨询服务300多项,应用研发成果产业化100多项,直接创造经济效益13.5亿元,有效拉动了漯河市食品产业转型发展。与双汇、卫龙、重大生物等企业成立高度契合、深度融合的产业学院,通过校企产业学院建设,建立了“社会有影响,企业离不开”的校企命运共同体,校企合作由过去的“学校一头热”变成“两家亲”。

通过此次考察,为我院“十四五”期间的产业学院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双主体”育人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