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我院老师参加“激活淇河文化资源 服务鹤壁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暨教师咨政能力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下午,由科技处主办,淇河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激活淇河文化资源,服务鹤壁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暨教师咨政能力培训会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淇河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周位彬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会议由人文教育学院院长、淇河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胡建民主持我院副院长王跃强受邀作了题为《挖掘沿淇饮食文化  提升富美鹤城内涵》主题发言。

王跃强从饮食文化抚古溯源、饮食文化大道至简、饮食文化沿淇拾遗三个方面,解读了“饮食文化哲学之道、养生之道、礼仪之道、治国之道和育人之道”文化内涵,提出作为地方高校饮食工作者要在“传统赋新、史料钩沉、食俗地标、食育训诂”四个沿淇饮食文化领域,加强沿淇物质形态、制度形态、行为形态和心理形态等饮食文化现象的研究与探索,以增强鹤壁人民文化自信,提升鹤壁城市内涵和文化韵味,为鹤壁高质量发展铸魂。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