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科技绿马甲”第16次行动--赴桑园村指导食用菌种植技术

发布时间:2023-09-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鹤壁市绿色果蔬生产与加工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团长王跃强副教授、成员王永刚副教授等老师到鹤壁市淇滨区上峪乡桑园村开展科技服务,指导食用菌种植技术,助力乡村振兴。

在食用菌研发种植示范基地,王跃强对大棚及配套设施建设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建议在大棚内外修建排水网,对水循环空调系统在大棚启用前要做好不同气候条件下的实验数据收集,确保棚内温度稳定。结合当地气候、土壤等条件,推荐了适合种植的食用菌品种,并根据食用菌生长需求,指导当地人员配制合适的培养料,保证食用菌生长所需的营养和环境。讲解了接种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提醒当地人员做好接种室的消毒工作。介绍了常见病虫害的特征和防治方法,提醒当地人员注意观察食用菌生长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在管理方面,服务团针对不同食用菌品种的生长特点,提供了科学的管理建议,确保食用菌健康生长。


 在桑园村委,王跃强与驻村第一书记杨乐针对服务团树立基地标牌等事宜进行了沟通。

                           (图片/李杰  初审/秦福叶  复审/王永刚 终审/王跃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