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与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召开两院联动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下午,食品工程学院与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在拓新楼1110会议室召开两院联动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研讨会,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葛培运、副院长王跃强、公共基础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裴小鹏、院长李辉及两院相关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跃强主持

 

会上,各办公室、教研室负责人针对建立两院协同育人沟通机制、学生管理协同机制、课堂教学协同机制、技能大赛协同机制、创新创业协同机制、劳动教育协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李辉提出两院辅导员要建立起有效的沟通渠道,在学生日常管理、劳动教育、学生技能大赛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与培养工作。 

裴小鹏指出公共基础教育学院要让食品专业的五年制新生提前参与到美好“食”光大讲堂等食品工程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中,并依据食品工程学院的人才定位,开展订单式培养,并表示有信心与食品学院共同将学生培养为本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葛培运分享了长期以来的学生管理经验,分析了五年制学生的学情特点,剖析了开展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表示下一步将以职业发展规划为切入点,帮助学生制定合适的职业发展路径,提升专业技能和求职技巧,助力五年制学生更好地规划人生和未来发展。

王跃强在总结时强调通过结构式研讨,为两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两院联动协同育人”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五年制人才培育体系,明确了实施路径。在今后的育人实践中,要让让“理论的课堂、实践的工场、活动的操场、文化的广场、竞技的疆场、‘双创’的赛场”处处体现两院协同育人思想、育人行动、育人举措和育人成效,奏响“三全育人”最强音,为地方高质量培育食品检验认证专业技术人才。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了两院联动,加速了两院协同育人机制的构建。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在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

 

图片/李杰  初审/秦福叶  复审/王永刚  终审/王跃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