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春来越汇 ——食品工程学院赴河南越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22日下午,学院领导全体教职员工,赴河南越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并就实验室管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河南越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行业的佼佼者,一直以来都以其前瞻的战略眼光和创新的管理模式著称。在公司顾问王荣跃、副总经理杨成玉、行政部部长候智馨的陪同下,学院教师们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员工餐厅、生产车间及检测中心,亲身感受了现代化食品生产企业的魅力和活力。

王荣跃在交流中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核心业务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他特别强调了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表达了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人才联合培养、学生实习及就业基地共建等方面的合作愿望。这种深度校企合作的模式,不仅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也将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实现双赢。

杨成玉则分享了企业独特的员工参与式安全生产管理模式。他详细阐述了通过红牌作战活动、“吓一跳”活动、安全巡检活动以及“2S”整顿等组成的厂区安全管理QC小赛,如何激发员工参与安全管理的主动性。这种以员工为核心的安全管理模式,不仅提高了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也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候智馨则从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角度出发,与专业教师及实验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公司在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这种经验分享对于食品工程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跃强对河南越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实验室建设和安全管理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要求专业教师和实验员要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增强科学防范意识,加强实验室的日常检查和监督。同时,他也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和实验室管理的新模式、新路径。

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不仅为食品工程学院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食品工程人才,为推动我国食品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王永刚 初审/秦福叶 复审/王永刚 终审/王跃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