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我院教师登上“鹤图讲坛”

发布时间:2014-04-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鹤壁网与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鹤图讲坛”第五讲如期成功举行。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师王存纲应邀讲授了“中国茶文化与茶健康”,100余名市民现场聆听了讲座。  

茶叶被誉为21世纪饮料之王。世界卫生组织将茶叶评为“十大健康食品”,德国《焦点》杂志将其称为“对人类健康最有益的十大食品”……茶叶是国际公认的健康长寿食品。

  王存纲围绕“茶为何物、为什么喝茶和如何科学饮茶”三个问题进行精辟阐述,以大量历史故事、丰富的专业知识、幽默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告诉人们,饮茶不仅有益身体健康,更是现代人调节身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他认为,饮茶有“三增”:增力、增智、增美;“三抗”:抗衰老、抗辐射、抗癌症;三降”: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选茶的关键是,合适的时间、合适的人,选择合适的茶叶。

近年来,学院加强青年教师学习培训和社会实践,基本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此次青年教师能登上“鹤图讲坛”讲座,也是我院加强服务社会的成功实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