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食品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1-03-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绿色食品生产技术专业——与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共建专业

河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提供最新绿色食品前沿技术和信息,推荐本专业毕业生到省内外大型绿色食品企业优质就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集约化绿色农产品生产、产品环境监测、产品质量检测及生产管理与服务等职业能力的创新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绿色果蔬加工技术、粮油食品加工技术、肉制品加工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仪器分析、绿色食品生产标准与法规等课程。

就业方向:从事绿色食品的生产与加工、天然产物分离、保健食品生产、食品检验分析技术管理工作。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市场紧缺的食品生产与研发、食品检验与安全、营养指导与配餐等职业岗位的食品检测师。

主干课程: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公共营养学、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技术等课程。

就业方向:向食品企业、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等相关部门,从事食品质量分析与检测等技术管理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

培养目标:培养市场紧缺的具备现代食品分析、食品品质控制与检测能力的质量控制(QC)和质量保证(QA)等职业岗位的食品安全师。

主干课程:食品毒理学、食品原料学、食品工艺学、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营养与卫生等课程。

就业方向:面向食品企业、医药企业、食品药品监督等相关部门,从事食品质量控制、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技术管理工作。

 

食品营养与健康

培养目标:掌握预防医学、食品科学、营养学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营养配餐、保健食品开发、营养与食品卫生检验等方面的能力。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营养学、食品营养学、食品营养评价、食品营养开发与保健等。

就业方向:食品安全领域从事营养指导、食品营养开发与设计以及食品卫生监督、检验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