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鹤职院美好食光”大讲堂第二十九期开讲 -- 河南科技学院秦仁炳博士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鹤职院美好食光”大讲堂第二十九期报告会在学院一号报告厅举行。邀请河南科技学院秦仁炳博士作了题为《食品加工过程中淀粉结构变化及对消化性能的影响》的报告。学院师生160余人现场参加报告会并通过腾讯会议在全校直播,报告会由食品工程学院党政综合办主任王永刚主持。

秦仁炳博士从“人类为何能够进化出如此发达的大脑?”讲起,快速激发了师生的学习兴趣,结合自己长期对食品加工与营养健康等方面的研究,利用现代分析技术解析淀粉的微观结构在食品加工过程中变化规律,从深层次上揭示淀粉结构对营养与健康的影响机制,阐述了淀粉在人类进化过程中的重要地位,着重分析了淀粉在加工过程中的变化和淀粉的消化性,最后,对抗性淀粉的应用进行了展望。讲座过后,学院师生针对如何更好地延缓淀粉老化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秦仁炳博士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一一解答。精彩的报告引来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秦仁炳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语言朴实,观点新颖。使广大师生对食品加工过程中淀粉结构变化、消化性能影响等前沿信息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开阔了师生们的眼界和思路。

秦仁炳博士是河南科技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天津市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先后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其中SCI一区2篇、EI收录3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著作1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