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速冻调理食品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项目获国家科研经费支持

发布时间:2011-03-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从食品与生物技术系和学校财务处获悉,食品与技术系与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合作研究的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速冻调理食品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示范”获得国家科研经费支持,首批科研经费3万元已于5月15日拨付到学校账户,标志着鹤壁市及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与河南工业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取得实质性进展,也标志着学校承担国家级科学研究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由河南工业大学承担,力图解决速冻中式主食食品工业化关键技术难题,如产品冻裂技术、耐冻酵母活力保持技术、产品品质回复技术等,以实现中式速冻调理食品的产业化,满足人们对主食品方便、卫生、安全、品质的需要。

自去年3月份以来,食品与生物技术系积极与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合作,对项目进行联合攻关。该项目负责人河南工业大学粮油食品学院教授、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显伦博士,多次带领河南工业大学韩小贤博士、陈颖副教授等科研团队成员来学院考察指导,并就项目合作及实验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为了确保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我院抽调青年骨干教师张守花、郝慧敏、杜喜玲等三位研究生和部分优秀学生参与课题研究。

食品与生物技术系将紧紧抓住这次参与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的机会,高质量的完成项目的研究与开发,充分打造具有竞争实力的科研团队和展示学院的科研水平,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扩大学院的知名度。据了解,目前由我院承担的各项试验工作进展顺利,同时也得到河南工业大学的充分肯定。该项目负责人王显伦教授表示,将按照预定的研究方案,抓紧时间,集中攻关,如期完成项目研究,力争2010年年底前通过专家组的成果验收。

根据学校联合办学要求和农管学院发展实际,计划依托现有食品实验室和承担的科研合作项目,近期申请成立“鹤壁市食品研究所”。“食品研究所”成立后,将组织申报鹤壁市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和市委组织部“市校合作”资金项目,相对独立的开展学术研究和联合攻关项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