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关于开展美好“食”光软文、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班级、烘焙协会:

为全方位展示食品工程学院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校园环境、专业特色与优势、实验实训、技能大赛、就业岗位、学生风采等情况。同时,顺应当前软文和微视频发展潮流,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挖掘优秀作品,用镜头展现美好生活,食品工程学院特开展美好“食”光软文、微视频大赛,用生动的图文记录下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一、活动对象

食品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烘焙协会成员。

二、活动主题

以美好“食”光为主题,围绕食品工程学院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校园环境、专业特色与优势、实验实训、技能大赛、就业岗位、学生风采等内容,展示实训室、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操场等学习、生活方面景象,广泛征集软文、微视频作品。

三、具体活动安排

(一)作品提交形式:

微视频:提交视频及视频所在各平台发布的点击率截图。

软文:提交软文原稿及所在平台发布的点击率截图。

每一个作品打包以班级+姓名+作品名称命名,提交到邮箱hbshipin@126.com,如有其他情况请联系邱天

(二)时间安排

比赛时间:3月2日至3月12日下午5点。参赛同学进行拍摄创作并将作品上传至相应app,并由本人积极推广。

评比颁奖时间:3月13-17日。

四、活动载体

抖音、快手、腾讯微视频、知乎、贴吧、今日头条、微博超话、百家号、小红书等新媒体。

五、比赛规则

1.参赛作品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内容积极向上、互动性强、有趣能产生共鸣,拒绝低俗和反动暴力内容,不得含有种族歧视和宗教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且不得侵犯第三方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法律保护的各种权利和利益。

2.参赛作品应符合主题;

3.参赛作品应音频音量大小正常、清楚,无爆音、杂音;

4.作品应为原创作品;  

5.参赛作品涉及著作权等争议或侵权行为,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  

6.参赛者无需支付参赛费,获奖作品需提供作品原稿,将统一在固定抖音和快手上进行展播。且活动主办方有权使用参赛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允许主办方对其作品进行剪辑、公益展播、宣传报道等;

7.参赛者一旦投稿,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一律取消资格;  

8.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六、奖项设置

软文和微视频一起评比。

一等奖:4个  证书+200元奖品

二等奖:8个  证书+120元奖品

三等奖:12个 证书+80元奖品

总计:奖项24个,金额2720元

七、评选方法

总成绩由视频热度(50%)与评委会评分(50%)组成。

视频热度评分标准(50%):播放量达100次积2分,100次以下不计分。总分不超过50分。

 

评委会评分(50分)

项目

分值

评分标准

主题

20 分

紧扣主题和时代特征情节连贯顺畅,内容充实,积极向上,弘扬价值观,传播正能量。

创意

15 

创意独具个性,拍摄角度新颖,表达角度明确,切入角度特别,给人耳目一新感觉。

制作技术

15

二、拍摄效果:画面美观生动、清晰、构图合理、图像稳定,色彩搭配协调,配音优美,字幕清晰,声像协调同步,有表现力感染力。

剪辑效果:相关影视制作技术运用巧妙,画面剪辑准确,场景镜头衔接顺畅。

作品时长

减分项

视频作品片长应低于300 秒。如作品时间超时,每超时1秒扣1分。

 

 

                                                                                          食品工程学院

                                                                                            2023年3月1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