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我院汪松博士一行赴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共商协作育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5月27日上午,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汪松博士一行3人,赴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就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协作育人工作,中心主任余新华、书记樊恒明进行座谈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中心副主任宋伟崔敏鹤壁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主任郭太忠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汪松介绍了与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共建的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一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表达了邀请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入驻“鹤院美好食光大讲坛”参与鹤壁市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意愿,并就依托与中心共建的“省绿色食品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承担“绿色食品企业”培训认证工作与余新华主任进行磋商

余新华主任对汪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建设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并表示中心要积极参与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圣农产品检测中心的设备、技术优势,以现代学徒制的人才培养方式,组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以一个半月为周期,到省农产品检测中心进行专业技能提升轮训工作,并建立长效机制。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扩充专业视野,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他还表示,中心要持续关注关心学生学习发展,将来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就业岗位,作为鹤壁职业技术学院的客座教授,很愿意参与食品学院组织的美好时光大讲坛,为学生指方向、引路子,也将安排具有博士学位和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到鹤壁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和建设工作中,为教师科研能力和服务产业提升贡献力量。在条件成熟后,也愿意依托在鹤院共建的“河南省绿色食品专业人才培养基地”,将绿色食品企业内检员培训工作放在鹤院,服务豫北地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范恒明在座谈中指出,希望学院与鹤壁市农产品检验检测中心深化合作,发挥学院师资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绿色食品产品开发研究,服务产业发展。发挥市检测中心的设备优势为学生提供见习、实习岗位,加大专业技能培养,为地方提供懂技术、爱产业的专业技术人才。

郭太忠也表示,鹤壁市农产品检测中心作为地方一直新的综合性检测机构,经继续加深与学院的合作和人才共育工作,为绿色食品产业培养更多能工巧匠。

通过深入研讨,为我院实施“政校企行合作、产学研创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的协同育人途径,为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群高水平建设奠定基础。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