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

实习拓岗两手抓,校企联动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3-12-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习学生的动态管理,了解实习生在企业的工作状态,及时掌握企业对我院学生能力需求的变化,同时探访相关企业的实习、就业需求,12月20日至26日期间,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4届毕业生的实习检查、就业岗位拓展专项活动。

此次实习检查及访企活动由综合办主任王永刚带队赴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进行检查调研,教学办主任许真带队赴南京顶益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检查调研。检查人员与实习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研讨,了解实习教学各环节的组织、考核及教学效果,征求了实习单位对实习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共同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还与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实习学生在企业实习过程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同时强调加强实习学生的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在拓岗方面,王永刚和许真分别带队到今麦郎饮品(北京)有限公司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检查人员详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认真调研行业发展趋势、深入洽谈校企合作,并对学生比较关注的薪资待遇、就业地点、工作性质、发展方向、晋升渠道和生活保障等方面进行详尽的了解。同时就专业人才培养、毕业生职业能力培养、就业质量提升及校企合作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学院一直以来与企业密切联系,深度合作。通过次走访,加深了学校和企业交流,为今后的学生实习就业及深入合作夯实了基础。


图片/许真  初审/秦福叶 复审/王永刚 终审/王跃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