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加工与检测中心简介

2012年09月11日 21:10  点击:[]

食品加工与检测中心面积约500m2, 设备总价值约500万元,下设食品检测、仪器分析、肉制品加工、面制品加工、果蔬贮藏加工、微生物等6个实训室。其中食品检测实训室现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精密PH计及分析天平、全自动蛋白质分析仪、全自动钙磷分析仪、全自动脂肪分析仪等先进仪器。仪器分析实训室内有气相色谱仪、GC-MS气质联用仪、液相色谱仪、二元色谱仪、原子光谱仪等精密分析仪器。肉制品加工实训室内有绞肉机、斩拌机、滚揉机、盐水抽射机、蒸熏烤一体炉、自动控温蒸煮设备、真空包装机等肉制品加工设备。面制品加工实训室拥有醒发箱、和面机、压面机、打蛋机、油水分离炸锅、汤圆机等设备。果蔬贮藏加工实训室有自动果菜榨汁机、打浆机、杯状饮料灌装机、小型气调冷库、果蔬清洗分级包装机组、卧式离心过滤机、胶体磨均质机、真空包装机、真空冷冻干燥等设备。微生物实训室有超净工作台、电热恒温培养箱、真空干燥箱、分光光度计、分析天平、酸度计、电导率仪、恒温水浴锅、全自动定氮仪、离心机等设备。该实训中心设备利用率高,使用效果好,能保证学生在实训室所学内容满足企业工作需要,同时能满足课程生产性实训或仿真实训需要。

食品加工与检测中心不仅能承担高职高专学历教育的基本技术技能实训,而且为提高我院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等食品类相关专业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提供了可靠的实习、实训保证。同时,也为周边职业院校学生的实习、实训以及为企业培训食品技能人才提供了优质的可共享资源,并且为我院与企业进行生产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上一条: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实训指导书

关闭

专业建设
 专业介绍 
 实验实训 
 精品课程 
 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