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听课制度

2017年05月26日 10:45  点击:[]

   为保证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师之间的知识交流与沟通,强调教师对本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扩展相关专业知识,加强教师培训,食品工程学院实行以下听课制度:

    一、领导听课制度 食品工程学院领导保证每月听1~2人次教学课,并及时将教师授课的教法、教态以及与学生沟通交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教师本人以及相关教研室主任通报。针对问题较大的教师,食品工程领导则需要组成专家小组,连续多次考察该教师授课状况,并做出处理意见。

    二、教师互评听课

   各教研室教师保证每学期听本专业其他老师的课四次(每次至少一课时)。同时,认真记好听课记录,以备留存。并主动与授课教师或教研室主任、教学办主任及时沟通,提出建议。

    三、以加强知识交流,改善教学效果为目的的教师旁听制度

    每位教师每学期可以选择一门本专业或跨专业课旁听。要求听课教师每学期末撰写听课报告,连同听课笔记,交到院里,存入教学管理档案。以此扩大教师之间的知识交流和沟通,强调学科知识的融会贯通,加强教师的自主培训,促进食品工程学院教师能力的总体提升。

 每个学期末学院将对听课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察,教师则以用完的听课记录到学院领取新的听课记录。

上一条:食品加工实训室“6S”标准化管理细则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职责

关闭

教育教学
 教学安排 
 培养方案 
 教学成果 
 管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