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共育高端人才 助推航天食品再飞“天宫”

2013年06月19日 00:00  点击:[]

校企合作共育高端人才  助推航天食品再飞“天宫”

    “神十航天员的‘天宫食谱’中有14道菜来自河南永达集团,公司技术中心有刘艳霞等3名技术员毕业于鹤壁职业技术学院”6月11日18时,刚刚目睹了神十成功发射的鹤壁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卫国教授自豪地说。

     校企合作、校企融合是高等职业院校办学的重要道路,也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必然趋势。多年来,食品工程学院坚持“政校企行合作,产学研创结合”的办学模式,积极探索与政府、行业、企业的合作,人才培养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河南永达集团是学院最早合作的企业之一,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滚动修订,共同参与课程改革、精品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共同探索构建适应工学结合的教学体系,完善实践性教学,联合开发专业教材及教学资源库,把企业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方法及时引入专业教材及教学资源库,使教材、教学资源库更具先进性和实用性。共建由学校、行业(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共同参与的质量评价机制,改革人才评价标准,将学生的专业素质、专业技能、生产组织能力、与人合作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等作为重要的考核指标;改革教学评价方式,在教学实践中引入企业评价,用企业的制度标准、管理标准、生产标准、用人标准评价学生能力,让企业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有更多的发言权。共育“双师型”教师鼓励校企双向兼职。目前,我院已与20余家鹤壁地方食品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在河南永达集团就业的学生达20余人,其中6人成为技术骨干和中层管理干部,月薪在3000--8000元。我院2012、2013年连续两年承办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河南赛区选拔赛,6名选手先后荣获河南赛区一等奖并代表河南参加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2名选手荣获全国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三等奖,再次证明了其实力所在。

    河南永达集团是全国肉鸡产业化食品集团企业,多年来,通过实施“源头管理,标准生产,全程控制,质量追溯”,全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控制,确保了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产品畅销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并远销10多个国家和地区,先后荣获中国名牌产品、国家出口食品农产品免验产品、中国名牌农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该公司严格执行“生产干部、品控人员、研发人员”三级品质安全监管体系,生产过程全程监控、全程记录,成品由公司出口化验室检测。2010年6月,受国家航天员中心委托,该公司开始研发航天员专用食品。2012年6月16日18时神舟九号飞船成功发射,三名航天员在太空旅行中品尝了多种美食佳肴,其中有26种航天食品来自永达今年4月16日,永达生产的神十航天专供食品顺利通过航天员中心评审验收。

上一条:食品企业(部分)招聘信息 下一条:南京喜之郎食品有限公司招聘简章

关闭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