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2019年04月28日 14:51  点击:[]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院从3月初开始组织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志愿服务团队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习与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们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坚定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思政论坛:思想引领增强感召力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师工作座谈会指示精神:让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我院于3月21日和4月19日晚7点在诚信楼E211教室分别举行了“学习2019年感动中国人物排雷英雄杜富国”和“致敬四川凉山消防英雄”思政论坛。以致敬英雄为主题,深入舍生忘死,用鲜血浇筑和平与安宁,生命危险瞬间不逃避、不犹豫,保护战友、保护他人的爱国、敬业、担当精神。以歌颂救火烈士,增强消防意识为主题,深入学习中国消防指战员“火场逆行者”不畏牺牲,保护国家生命财产安全的爱国、敬业、担当精神。通过论坛和知识讲堂的形式,加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大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传播社会正能量。

 

主题党日:五四精神融入新时代

    学期初,我院按照学院团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豫青大学习”,各个团支部利用每周一班团会时间,集中通过“鹤院青年”微信平台参与学习,提升广大团员政治理论水平。4月,学生党支部召开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观看有关五四运动的宣教片,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及过程,以及它对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的促进和推动作用,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领悟五四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做到把五四运动这段历史放到当时的时代背景下去把握,引发深刻的思考,在开阔眼界、增长见识的同时,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组织团员前往鹤壁市博物馆学习参观,集体朗诵“五四铭诗”,致敬先贤、歌颂祖国。

 

 

特别团日:仪式教育沉浸精神洗礼

    4月24日,我院团总支依照学院团委工作部署,组织全体团员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重温入团誓词”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后面向团旗,高举右拳,在庄严的团旗下宣誓。通过这一过程,让团员们在庄严的仪式教育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让广大团员更加明确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认真反思自己是否履行了当初入团时的承诺。同时,坚定了“高举团旗跟党走”的信念,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对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更多了一份担当。

 

雷锋精神:新时代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 

    3月份我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爱岗敬业、助人为乐、服务人民,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3月9日桃园公园环卫活动、3月16日博物馆活动、4月20日淇河环卫和313,417,419春雷活动等。时代在变,雷锋精神的内核并没有改变,在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其本质就是成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有为青年,在服务社会中实现个人价值。

 

文化熏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引导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学生爱党爱国情感,我院于4月22日晚7点在海棠园E211教室成功举办了“文化根•民族魂”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规划精彩人生,把握未来之路

    为使学生志存高远有梦想,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 4月15日,我院各班举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旨在增强我院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广大同学以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青春恰逢盛世,奋斗正当其时。食品工程学院团总支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弘扬伟大五四精神,坚定爱国信念,勇立时代潮头,做新时代的爱国青年、进步青年、追梦青年,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团结一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我院举办职业规划大赛 下一条:京东班冬令营分享暨表彰大会

关闭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