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暑期教师培训走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

2018年08月30日 10:58  点击:[]

     我院创新暑假教师培训方式,8月28日上午,院长乔建华带领全体教师走进鹤壁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开展现场体验式培训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座谈交流、现场观摩、项目对接等三项内容。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李勇副主任、刘宏伟科长热情接待了食品学院一行。

    在座谈中李勇主任从“中心的职责、中心组织架构、中心设备条件、中心资质认证、中心信息化管理、中心特色亮点”等六个方面,介绍了鹤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对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作了简要通报,并与老师们交流了生活中安全蔬菜的选择技巧。

    乔建华对鹤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检验中心多年来对食品学院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专业建设、技能大赛等多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食品工程学院的师资及实验实训条件,还就政校企行深入合作与李勇主任作了深入交流。

    刘宏伟科长结合几年来参与鹤壁市农产品质量监测检验中心建设项目的切身体会,做了题为《实验室建设心路历程》的经验交流。他从房间布局设计、给排水设计、电路设计、通风设计、恒温设计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标准化实验室建设的设计方案制定。并就实验设备的招标、验收、调试等工作与教师作了交流。

    座谈后,全体教师观摩了中心实验室,刘宏伟科长就实验室功能划分、高端分析仪器工作原理、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废液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观摩结束后,我院教师还就专业资源库建设项目中现实实训资源建设等问题与中心技术人员做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现场教学,使我院教师深入了解了一线检测工作的具体细节,进一步明晰了实验室建设规划设计路径,对进口气质、液质等高端大型先进食品分析仪器功能、原理、基本操作有了初步认识,为我院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上一条:我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实习检查工作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会

关闭

教育教学
 教学安排 
 培养方案 
 教学成果 
 管理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