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食品类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2013年11月27日 10:40  点击:[]

    11 月23日 上午,我院食品类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召开。漯河食品职业学院副院长、郑州轻工学院教授、河南省职业教育专家高愿军博士、河南科技学院原教育教学督导办公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宋建伟教授、河南科技学院食品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师玉忠博士、漯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工程系主任李文典教授等省内外高校、食品企业行业、鹤壁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14位专家参加研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蔡太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外事处处长晋佳璐博士及食品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蔡太生副院长致欢迎辞。食品工程学院负责人刘卫国书记介绍了我院食品类专业建设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成立了以高愿军博士、宋建伟教授为顾问,刘卫国教授为主任,师玉忠博士、李文典教授为副主任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并颁发了聘书。由河南省豫北高职教育集团刘好增秘书长介绍了我院教师流动工作站建设情况,并主持我院与河南邦太食品有限公司共建“食品类专业教师流动工作站”签约仪式和授牌仪式。

    与会专家就我院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建设、课程设置、分段教学、教法改革、校企深度合作的途径及协同创新等方面内容广泛深入研讨,与会高校专家还就各自学校的办学经验做了介绍,河南永达食业集团赵建清部长也在会上邀请我院教师到企业交流,并建立“食品类教师流动工作站”。蔡太生副院长最后做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专家建议认真整理,汇总;二是结合专家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修订,专职教师要对课程设置深入思考,课程设置要服务专业;三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立后,交流研讨要常态化。建立的教师流动工作站要结合校企协同创新,深入开展工作。切实提高食品类专业的办学水平,培养更多符合食品产业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蔡太生院长与刘书记出席了会议

刘书记出席研讨会并作重要讲话

 专业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场

 

 

 

上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应邀参加河南省食品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赵玉芬院士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师进行座谈交流

关闭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科技服务 
 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