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职院美好食光大讲堂第七期开讲--河南理工大学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常务副书记杜宗才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0年11月20日 17:33  点击:[]

 11月11日下午,“鹤职院美好食光”大讲堂第七期报告会在学院一号报告厅举行。邀请河南理工大学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常务副书记杜宗才教授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优秀大学生》的报告。

 杜宗才教授由当代存在的道德危机讲起,引出文化自信对一个人,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重要性,又从“汉字之奇、汉语之美、人才之本”三个方面论证了我们具备文化自信的底气。杜宗才教授总结了中国文化的精要,并对中西方文化进行了深刻对比,用正反鲜活的案例鼓励学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精彩的报告引来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报告为学生“提高文化认知、形成文化认同、培育文化自觉、树立文化自信、传承传统文化”点燃了思想火花;为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提供了元素索引。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深入食品生产企业参观学习 下一条:食品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队为国学研究会编排舞蹈

关闭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团学动态 
 理论学习